尧长风

伟大的风暴。

当我看向窗外时我在看什么

5.27。
出门在外总是担心没钱花,大学生莫名其妙的开支让人不得不提防,尤其像我这种肯在吃上花钱的死肥宅。

早晨和中科大的大佬打了场蛮尴尬的模辩,交流多,收获少,倒是好歹接触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大佬是啥样的。总以为这些人都是端着一副精英加成的黑框眼镜宅,看来确实也不是,都是普通人,却也比普通人更自豪于自己的专业与学校。再说白了点,就是更自信。

一个人成功还是装成功,那股子自信的劲儿是骗不了人的。

就像八万块的纯种狗,那就是比土狗看着漂亮。没辙。

中午睡了会觉,闷得不行,夏天跟他妈跳大神一样搁合肥来回蹦跶,一会热得要死一会大雨瓢泼哗啦啦,跟合肥的路一样招人烦。

睡醒想到昨天抄了篇古文,说是慕容垂想接济战败的苻坚,他手底下人都反对,说要趁此时为燕国报仇雪恨,慕容垂不同意。为啥呢,因为苻坚赏识慕容垂,救过他还理解他,活脱脱一济世菩萨在慕容垂心闪八百瓦的光。结果是人慕容垂力排众议救了自己的灭国仇人苻坚。

很有意思。为什么古老的仇恨可以被遗忘,甚至被近在咫尺的恩惠填补。
我想来想去,就觉得慕容垂也有点鲁迅先生说的那种,“如人饮水冷暖自知”之意在里面。
人真的很复杂。

下午坐车去了蛮远的地方,路上看到了合肥监狱。晚上回来的时候,路灯都亮了,霓虹灯也工作着。我戴着耳机看窗外,我实在是喜欢城市的灯光,很温暖的颜色。那时我的耳机里放着五月天的温柔。

3DNA Live版,最后阿信带着哭腔地爆发出那句“我给你全部自由”的时候,149转过了不知名的路口,而我只看到高架下一盏橘黄的路灯从我注视的窗外略过了。

那一刻忽然鼻尖一酸,脆弱地想要个拥抱。

评论
热度(1)
©尧长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