尧长风

伟大的风暴。

目标锁定<双狼>

*校园paro

*拉x德


  “啊,她是狼...吧?”

  “...她是狼诶。”

  “那岂不是很恐怖?万一她......”

  “还是离远一点好,果然,狼都是会咬人的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总有可笑的恐惧在人群中滋生。

 

Part.1

 

    窗外蝉鸣掩盖过窗内的窃窃私语,随着夏日的热气蒸发着消失又重现,在拉普兰德的耳边断断续续地嗡鸣。她伏在桌上,侧脸被夕阳的光线映衬地发红,为了能看见窗外的篮球场,她这样趴了一下午装睡。逼走了想要教训她的老师,碎嘴议论的女生,最后打扫卫生的值日生,她在空旷的教室啪啪扇动着双腿,与远处传来的篮球落地声一前一后。

 

    她看着篮球架下黑色长发的女生上篮,修长双腿迈动时绷紧的线条,白色T恤背后的汗渍。一段快速的奔跑,平地跃起的高度,翻手投出旋转的弧度,球进篮筐,落地。

 

    动作很漂亮,拉普兰德想,勉强跟我差不多。

 

    黑发女生抬手擦了擦汗,束起的马尾扫在背上,她抓起书包转身打算走出球场。拉普兰德也站起身,伸了个长长的懒腰,僵硬的关节咔哒响了。她背上书包走出教室,转过教学楼的大门果然又是那女生的背影,拉普兰德远远地跟着,漫不经心地将一串钥匙在手指上甩着圈。

 

    今天该和我说话了吧,德克萨斯。

 

Part.2

 

    德克萨斯一直都知道,那道视线的存在。

 

    那只被孤立的狼,像盯着猎物般望向自己,无时无刻。

 

    她的后背因为运动被汗湿了一大块,在晚风的吹拂下传递着的丝丝凉意让她感觉很舒服。风中带来泥土的气息,随着夜幕的降临愈发明显。要下雨了。

 

    那只狼还在跟着她,故意隔开的距离,叮铃哐啷的钥匙碰撞声让她心烦。别再跟着我了,她想,快点走开。

 

    拉普兰德从转学来的那一天起,就被孤立了。在人类为主的校园里,出现的凶恶的狼不会造成恐惧那是不可能的。对肉食动物的畏惧是刻在人类骨血之中的本能,即使狼与人已经共处了那么多年,人类社会与狼的世界也早已融合,对异端的下意识隔离,也是人类为了“自我保护”的手段。

 

    更何况这只混在人群中的狼,因为不知名的变异而收不起她的动物特征。

 

    无论是她白黑间杂的狼耳,还是笑起来时露出的尖锐犬齿,亦或是自然摆动的尾巴,都明晃晃地在她脸上写着两个字。

 

    “异类。”

 

    德克萨斯也知道,她就不该在那天,在被孤立的狼被全班同学指责时,为她解了围。学校里死了一只猫,学生们立马联想到了她,毫无根据地。她还记得拉普兰德满不在乎的脸,神色中似乎是一丝倨傲。她在人群的包围中翘着搭在课桌上的腿,反问质问她的同学:“狼吃肉,怎么了?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

    德克萨斯有一瞬间地晃神。

 

    于是她为她辩解了几句,无非是假造了另一个凶手使它听起来言之凿凿,顺手之劳。她觉察到狼一直看着她,直到人群散去,狼对着她忽而露出一个带着锐齿的笑容。

 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德克萨斯听见她说。

 

    谁知那天起就被她锁定成了目标。

 

Part.3

 

    在雨天的湿润气味中,雨点滴滴答答落在了街道上,下的越来越大。

 

    德克萨斯撑开准备好的伞,雨水便打在伞顶滑落。她继续走着,直到过了垂着枝蔓的街角,身后的脚步声也变得潮湿,却没有劈里啪啦雨滴击打声。拉普兰德没有伞,白色的卷发被雨水黏在脸颊上,黏在始终勾起的嘴角旁。

 

    “你到底要干嘛?”打着伞的女生终于转过身来,冷淡语气中带着一丝怒意。

 

    “我知道你的秘密哦,德克萨斯。”

 

    “什么秘密?”

 

    “你也是狼,对吧。”

 

Part.4

 

    德克萨斯将毛巾扔在沙发上,淋得透湿的拉普兰德自觉拿过毛巾擦起头发,边擦边发出愉悦的笑声。

 

    “有什么好笑的。”德克萨斯抱臂看了她一眼。

 

    “你帮我说话的那天我就知道你是狼,你的气味。”拉普兰德指了指自己的鼻子。“我闻得到。”

 

    “那你很棒。所以你是想要挟我吗?”

 

    “不是的,我只是想保护你。”

 

    “你有什么疾病?我不需要。”德克萨斯觉得这狼一定不正常。

 

    “我偷偷跟着你很久了,你也知道的吧。那么我跟着你的目的你知道吗?”

 

    “......”

 

    “我喜欢你,德克萨斯。我要保护你。”

 

    而且她知道德克萨斯的发情期要到了。


评论(2)
热度(63)
©尧长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