尧长风

伟大的风暴。

M指给我看,那头鹿被剖出的心脏,还在微弱地跳动。

“你喜欢血吗?”

“不,我喜欢鹿。”

我看着M用手里的猎刀割下那鹿角,当我提在手里,绒绒的短毛在手心里瘙痒。远处高塔的光扫过森林的上层,甚至从那层层叠叠的枝叶缝隙喷洒在泥泞中。我有些害怕。

害怕是身体中一种很奇妙的化学反应。

我提着硕大的鹿角,M走在前方,海藻似的长发左右摆动。那发丝间被喷上一些鹿血,混合着高塔的光,看得我恍惚。她又在说话,说着远古哲人可笑的理论,那些逃避死亡的方法使人走向死亡。那时的大地会爆发瘟疫般的战争,就是人与人的杀戮,但它是定时的。(M说那是用来减灭多余的人口。)人人都想活着,但同时渴望着早日死去,因为贪婪和懒惰像寄生虫寄宿在所有人脑袋里。我笑了,因为我不懂那是什么意思。

人实在是很厉害的生物。明明在躯体受到丝毫伤害时都会感知到疼痛,但脑海中还是会浮出放弃生命的念头,这是为什么?

人们害怕死亡。

人们渴望死亡。

评论
热度(3)
©尧长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