尧长风

伟大的风暴。

片刻

*邦良


他走的那天,我不难过。

可我记得他把那身已经好多年的明黄衣服换了,穿着我不喜欢的白布长袍,走路时宽大的袖口簌簌地抖动。他走下宫殿的台阶,我坐在大殿的龙椅上。我看着他,听见宽大的袖口里簌簌地响。

他走的有点慢,我只能看着他的背影,卷曲的头发乱糟糟地披散着,竟到了能早已能挽起一个髻的长度。什么时候呢?就算看了这么多次他的背影,都没有发现吗?

我看着他走在殿前的空地上,天气有点阴沉。我看着他单薄的脊背,想起触碰时脊骨下意识的颤抖。我吻过他的后颈,吻过他的手背,从指尖到心脏,我曾以为我吻过的他的每一处,都会是属于我的。但我现在只能看着他要走出这宫殿,我不难过。

我不难过,只是有点无所适从。

他的背影看起来很孤独,我忽然很想抱他。但我知道,如果我不当这皇帝,我一定会走上去抱他。

评论(2)
热度(16)
©尧长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