尧长风

伟大的风暴。

没有结果的结果


 【  иван,我需要你。】
 【需要你,仅此而已。】

    
   对伊万而言,这是一场冗长的追逐。
   他紧紧捏着纸页的一角,褶皱弯弯曲曲地从指尖蔓延出来。"第四层,普希金",这字样工工整整的就在书页中央,简直像印上去一样的完美。这时,我们可怜的万尼亚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   图书馆内向来安静,人也不多,却什么人都有。伊万看了看四周,零星几个陌生而单薄的背影,又是被白日蒸干一般的模糊。于是他带着些失望的垂下眼睑。
  伊万根本不知道这又是个什么把戏,或者从头到尾根本就是一个玩笑。当然,作为一个正常人,没人会忽视掉这凭空出现的提示吧?
   他忽然觉得自己的手控制不住的颤抖起来。第四层书架太高了。他抬头,迎目撞见那本褐色书皮的普希金诗集。取下又放回,辗转几次,对于宿命与反抗间犹豫不决。一切都实在太巧合了点吧。
   干燥的空气在厚重的书堆里回旋升腾,"有点热……"他喃喃自语到,扯松了围巾。一股热气从脖颈钻出来,扑在脸上,让他一阵寒战。而事实上,他却正冒着冷汗。
   "我实在是不明白,这到底是什么游戏,请你告诉我。"
   伊万习惯性的舔舔上唇,倚在书架的阴影下翻开扉页。一串极漂亮的,连贯的俄语字母再次浮现在书页正中央,内容如下。
   "伊万先生,您好。我想,您已经被我弄昏了头了吧?没关系,那不要紧。我们今后还会有很多时间进行我们俩的小游戏。只属于我们的。——爱你的,布拉金斯基."
   到这,伊万才从桌子上惊醒。当觉察到这是一个梦境,一阵刺痛正从他的大脑扩散开来。他带着庆幸的心态去想,这只是一个梦,真是个可怕的梦。
   但那只是因为他还没注意书页上那串漂亮的,连贯的俄语单词罢了。 那男人就站在那儿,那块阳光照射不到的阴影里微笑着,将一本褐色的普希金诗集塞进第四层书架上。



评论(3)
热度(20)
©尧长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