尧长风

伟大的风暴。

和其尘。

*童椿


“天机不可道破。”

韩木椿来的第五年,雪下比往年要早,却也不比往年大。只是前天夜里前院还干干净净的一片,在少年人的酣睡中竟悄无声息地便铺了一地。
童如五感敏锐,知晓夜里窸窸窣窣落了雪时,却蹙眉辗转,一宿未眠。他还未来得及提醒韩木椿将火盆抬进屋里,被褥也还是深秋略厚的那床。可转眼雪落,他一修行之人尚且不惧,可韩木椿那一副汤药灌出的身子不知是否挺得过这丝丝寒意。念此,童如侧过身子望向门外,月色镀着层冰霜透进木窗,他终是忍不住起身,披了件素袍去寻了床厚被,才轻手轻脚进了韩木椿的小院。
谁料那一把瘦骨只披鹤氅立于满天风雪之中,心头孤决之意让童如脚步顿了顿。

他半辈子的痴心妄想,此刻竟轻飘飘地就这么落了地。
韩木椿就这么站在他面前,衣袖翻飞,好像马上就要飞升得道一般。他那千步血淋淋的路,百万生灵的哀怨狂怒,都值了,没什么所谓了。天道不可堪破,滚滚红尘竟就这么凝成一湾清浅。龌龊的,旖旎的,牵挂成无解心魔的念想,结束了。
“小椿在这,我哪儿也不去了。千刀万剐也好。”
风雪踏遍,一生落落白茫茫覆着那一大片雪啊,只为那人解冻,生出欲念的根来,察觉时却早已入骨三分。他的音容样貌,仿佛淬毒的网,童如明知该挣脱那深渊。

百年未动凡尘的心却噗通为人跳个不停。

评论
热度(19)
©尧长风 | Powered by LOFTER